朴迟chi

凡事快乐就好。开放约稿。

【牛桃】-放眼未来-[吴亦凡x黄子韬]-

 @E 点的破镜重圆


前文链接:《莫提曾经》(一定要先看前文)



 “曾经我在痛悔间以为,人生的故事里不会再有你,你我各自奔天涯,相见非故人。”


—————


  那次分别后,黄子韬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见到吴亦凡——明明他在流着泪喝完那碗清粥后,就已经默默地给上次会面贴上“最后的晚餐”的标签了。


  可偏偏每当他觉得自己要走出阴影、释然面对新生活的时候,那些旧时光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极其霸道地再度霸占他生活的空间,站在黄子韬目所能及的每个角落,凶神恶煞地指着黄子韬的鼻子,把那些过去数给他听。


  想到这里,黄子韬不由得捏着手机屏幕,用青岛话骂了句娘,然后接通鹿晗的电话,咬着牙“喂”了声。


  鹿晗在电话那头听见黄子韬格外不善的语气时,圆溜溜的鹿眼都忍不住瞪得更大了。好不容易反应过来其缘由后,平日里十分有底气的声音都虚得发飘,末了带上几声干笑。


  “不是,子韬啊,这……吴亦凡叫我约你的。你要不乐意,我帮你和他说说?”


  “……我!……算了算了,又不是第一次了。”


  大不了多灌点酒,像上次似的,一醉方休,一觉醒来还有碗粥。黄子韬嘟囔着挂了电话,往后仰躺进软绵绵的床铺里,手机掉进被褥中,好一副不管不顾不在乎的模样。


  可黄子韬还是压抑不了自己的情绪。满腔的酸楚扯得他面部肌肉都抽痛起来,那上扬的嘴角、满面的微笑,都快要绷不住了。


—————


  吴亦凡或许真的挺喜欢这家餐厅。黄子韬看着再熟悉不过的装潢——因为上次见面让他印象过于深刻了。他揉揉鼻头,垂着脑袋跟随服务员往里边走,生怕撞见什么。


  “哟,韬儿。”


  黄子韬简直是惊得虎躯一震,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他鹿哥的声音,这才松了口气,抬起脑袋和对方打招呼,就是嘴角拉扯出的笑容让别人看了就知道有多牵强。


  “瞧你那样儿,别紧张,哎——放松。”


  三人之中年纪最长的哥哥抬手就将黄子韬半拖半拽进了包厢,甚至没给黄子韬点时间完成心理建设,就把黄子韬一把按在了吴亦凡对面的座位上。


  靠,鹿子,我我我…干啥啊你。黄子韬朝鹿晗挤眉弄眼,心脏怦怦地在胸膛里跳出慌张与无力的节奏。


  “亦凡,好久不见啊。”鹿晗露出笑容,偏过脑袋对黄子韬视而不见。


  “好久不见,鹿哥。”吴亦凡顿了顿,侧过脑袋,“韬。”


—————


  或许是因为鹿晗在,黄子韬全程也没和吴亦凡聊几句,也没能像上次那样拿起酒杯就往嘴里怼,四处乱瞥的视线甚至就没与吴亦凡撞上过。


  黄子韬刻意地在躲避,整个人都在鹿晗那边赖着了。吴亦凡的眉间皱起的川字几乎可以夹死此刻在他面前毫不自知已碍了事的鹿晗。


  好一阵子过去,鹿晗终于在吴亦凡的干咳声中想起来对方撮合这次饭局的真正用意,在慌乱间“唰”地站起身。黄子韬被吓了一跳,疑惑地看着自己那突然站起来的救命稻草。


  “…我,我出去……出去上个厕所。”


—————


  包厢里分明就有厕所。


  黄子韬惨笑着看鹿晗拔腿窜出了包厢,又瞧瞧明明就在角落里的洗手间门,转头就看见吴亦凡满意的笑容,也不知该怒还是该笑。心跳再度加速,无措地在胸膛里四处乱撞。


  “咳,韬,我……”


  “哥你嗓子不舒服吗?一直在咳嗽。”


  黄子韬开口说道,最后嗓子都有些哑,他发现自己如今只要和吴亦凡说话,嗓子里就哽得难受,眼睛里就会蓄上层水,嘴角无论如何都挂不住笑。


  他猜不到吴亦凡的用意了。


  黄子韬朦胧间看着吴亦凡起身朝他走来。哥哥眼里的温柔让弟弟好恍惚,直到弟弟被圈进了一个怀抱里,腰被揽着往前靠去,感受到另一个同样快速的心跳。


  肩膀好沉。黄子韬的眼泪瞬间就被压得夺眶而出,双眸泛出桃花般的红色。他哥哥把口鼻都埋进他颈侧,重重呼吸着,声音闷在布料里,黄子韬却听得太清楚。


  “对不起,韬,哥哥错了。”


—————


  黄子韬最后还是和上次一样,喝酒喝得即将不省人事,倒在鹿晗身上烂醉如泥。吴亦凡从鹿晗肩膀上捞起浑身酒气的弟弟,对鹿晗说了声谢谢。


  哎,兄弟嘛,说啥谢。


  对啊,兄弟嘛。吴亦凡与怀里烂醉的黄子韬一起砸进酒店大床里的时候这么想着,鼻头都难得地开始泛酸。好多年以前,他也这样——身旁睡着弟弟、抬头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除了酒味,一切都对了。


  半晌,他从黄子韬身边起来,想要脱掉身上全是酒臭味的外套。


  “别走…”


  吴亦凡的食指被人伸手勾住,他顺势回头,看见黄子韬眼里迷蒙一片,格外红的双唇间吐出酒后的轻声呢喃,带着些委屈的哭腔。


  “你别走…我不要白粥…”


  “好,不要白粥,哥给你煮面吃。”

  

—————


 “如今我在欢喜中看见,那条通往顶峰的道路,正邀请我与你一同驰骋。”


—————


  某鹿姓先生: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配拥有姓名。



朴迟

20190118

评论 ( 2 )
热度 ( 1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迟c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