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迟chi

凡事快乐就好。开放约稿。

【星辰】-漫长的假期-[朱星杰x周彦辰]-

半现实向

关于这个春节假期


—————



  周彦辰醒来时是下午时分,他很少睡到这个时候,午后的阳光从厚厚的窗帘边隙透进来些许,落进昏暗的室内甚至没能让周彦辰彻底抬起眼睑,眼皮子半睁半阖、缓慢地打量着模糊朦胧的室内。


  他感受到身旁早已是空荡荡的了,摸一把甚至感受到薄薄的凉气浮在床单上——这不科学,朱星杰怎么可能比他起得要早。周彦辰拧起眉,抱着被子往身旁滚去,冷得他瑟缩一下,腰部令人不适的酸痛使他蠕动两下,鼻子埋进朱星杰的枕头里闻洗发水的香味,就又快要睡着。


  咔哒。门开了。


  周彦辰猝不及防地被放进来的一大团亮光刺得眼睛生疼,扒拉着被子睁着眼睛看向走进来的朱星杰。


  “哟,还没醒啊?”朱星杰一路拖着羽绒一路靠近床边,头上的渔夫帽被他随意地扔在了床头柜上,“正好,你再过去一点,我要再睡一觉,脑壳疼。”


  脑壳疼?周彦辰愣了愣,暖和的被子就被掀开,钻进来一个冰凉冰凉的人儿,像冰块一样的脚丫子贴到他小腿肚上缠住,两只手湿哒哒的、像是洗了手才进的房间。


  “哥你好冷啊,没事吧?”特殊时期,周彦辰下意识问了一嘴。


  “楼下风太大咯,吹得脑壳疼…”朱星杰的脑袋往周彦辰肩膀上拱,周彦辰又闻到好闻的洗发水味,还没来得及开口问朱星杰出门干什么,朱星杰就又开口了,“我去便利店,想买点吃的玩的,结果几乎都空了……哦对,大宝贝儿…”


  “连避//孕//套都卖空了。”


-


  这个新年,周彦辰和朱星杰早就决定要一起过了。他们工作整年都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闲下来,本打算要出国旅游散心,连大年初三的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忽然就被爆发的病毒摁死在家里——别说出国,连去楼下买个可乐都战战兢兢的。于是吃过年夜饭、看完春晚,他们就开始研究退票退酒店,期间,暴躁的东北人不知道骂了多少次娘,客服的电话都被暴躁的重庆人打爆,忙活了几天才把钱款从系统濒临奔溃的旅游平台里拿回来。


  拿到全额退款后的半个小时,周彦辰开始感到无所事事,呆愣着倒进床褥间,看朱星杰还靠在床头玩手机。


  拿到全额退款后的一个小时,朱星杰也放下了手机,和周彦辰肩并肩躺着,似乎是在一起研究天花板的纹路走向,恨不得能看见一只蚂蚁供他俩研究。


  “好无聊啊杰哥。”周彦辰没忍住戳破了他俩真实的心态。


  “睡觉。”朱星杰说着,眼皮子就往下耷拉。


  “睡不着啊。”周彦辰扑腾两下翻过身来,脸贴到朱星杰眼前,“家里有没啥可以耍的?”


  “你真烦咯…我找找。”朱星杰往旁边挪挪,依着就近原则拉开床头柜抽屉,有一下没一下地在里头扒拉,“钥匙,钱,扑克牌…给你变个魔术?还是咱俩抽乌龟?…我记得柜子里有大富翁……哎!——”


  朱星杰的忽然停顿和语气里的惊喜意味成功地吸引了周彦辰,年少者一跃而起蹿到哥哥身边,从哥哥的肩膀上往下看——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长盒上明晃晃的“001”吓得周彦辰又跌回刚刚躺着的位置在天花板上找蚂蚁了。最后周彦辰蚂蚁是没找成,就是腿被朱星杰压得太久、有些发麻,连着几天下来,每晚都觉得有蚂蚁在他腿上爬来爬去。


-


  “啊?空了?…”周彦辰愣了愣,回想起昨夜翻云覆雨时朱星杰在他耳边说的要去买套//子的话,只是当时情形太过激烈,周彦辰迷迷糊糊不清醒间全当朱星杰在说些什么荤//话、就都给抛到脑后了,“那咋办啊?”假期还有那么长呢。


  朱星杰没答话,打个哈欠把周彦辰的脑袋摁下来。周彦辰还想问,在被子里挣扎,凉气钻进被窝里不少,终于换得朱星杰不耐烦地抬眼看他,死死把周彦辰稳定在怀里,抓着周彦辰的手腕往他兜里摸。


  一个还包着塑料包装的小盒子。


  周彦辰臊得面红耳赤的,朱星杰看了就发笑,发狠地掐了一把大脑迟钝的弟弟的腰侧。


  “那是最后一盒,我买了。你不还说自己腰不舒服蛮?……行了行了,你别跑,睡醒再说,啊乖,睡醒再说。”



  而至于最后他们如何撑过这个漫长的假期,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朴迟

20200129

评论 ( 4 )
热度 ( 1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迟chi | Powered by LOFTER